愛上不對的人,不是你的錯誤一年前,她愛上了一個男人,兩年後,她還是對眼前這個男人一無所知,但是她卻決定成為他的新娘。   「一直到了結婚的那一天,我才踏入他家的門。」她說室內裝潢。   我們一個個聽得目瞪口呆,質問她:「妳未免太誇張了吧!所有,在那之前妳也沒見過她的家人?」   她點一點頭:「嗯。」   是的,她真的到訂婚前才見過他的家人,與是等到租屋結婚那天才走進他的家;然後在結婚第二年,她走出了他的家門。   當中的故事非常複雜,她說著的時候,連一滴眼淚也沒有掉下。我們都知道她精神上的壓力不少,更能感受到內心的悲傷西裝外套,但是她卻選擇堅強以對,這個情況更令人心疼不捨。   「想哭就哭,沒關係!」   「是啊,不要忍啊!這沒有什麼好忍的。」   我們紛紛勸她要把情續抒發出來,卻見她笑了笑:「關鍵字廣告哭什麼呢?哭我沒了老公,哭我拿不到孩子的監護權?」   一群人尷尬陪笑,因為每個人都怕錯給了笑臉,怕誤解了她話裡的逞強。   只見她忽然大笑一聲:「好姐妹們,我已經不是當初租屋的小女孩,所有故事都讀透也?明白了,不再浪漫幻想,更沒有心情不平,所以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好哭的。人生有幸,愛上對的人是兩個人的福氣;不幸愛上不對的人也不是我的錯。」   這資產管理公司是在傾聽100分人生的祕密一書中看到的一篇的文章,這是多讓人不捨的看透想開,多麼聰明的「愛上不對的人也不是我的錯。」如同作者所言;多少人為愛哭泣的原因,不是怪責自己眼瞎耳背西服,就是被人罵看錯了人,誤聽美言,終至為自己招禍上身?   愛上不對的人,並不是自己的錯誤,真是如此嗎?   愛上不對的人,錯在對情字的迷茫,也錯在對婚姻定義的不解。 大家都結婚知道婚姻非兒戲,但往往投入時,卻似家家酒般的輕忽,如上述例子,怎能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,就決定婚嫁他人呢?雖然離婚後可聰明的看透想開,但是如果婚前能多一點認識,多一點思考,裝潢那或許情況就大不同了。 婚變問題往往不是單純離婚就可以解決的,孩子呢?他就是最可憐的無辜者,雖然不幸愛上不對的人並不是她的錯,但是造成另一個生命體的傷害,那絕對就是自己的591不對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71sdn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